Saturday, February 21, 2004

From London to Beijing in 50 Hours (Part I)

英国病人 @ 2004-02-21 02:22

今天想起2月6号从伦敦出发回北京的一路艰辛还气不打一处来!

因为2月6号没有直航回北京,本来老秘书建议我多在英国住一个晚上,等7号下午坐英航回来,星期天一早可以到家。这样的话我星期五晚上肯定会从乡下搬到伦敦去住,还可以把前一天错过的电影补上(都怪anyal和roger,把星期四最后一场的时间搞错了)

可是我没同意,坚持6号下午从公司直接去Heathrow,这样星期六中午就可以到北京了,因为S这几天在北京出差,从周末开始休假,总想早一天回来陪她。况且我不回来她只能住酒店,她很不喜欢。

流水账是这样的:
2月6日
13:30 (伦敦时间) 公司定的出租车准时出发,从Southwood前往Heathrow,这已经是这几天里第四次坐这老哥们的车了。他人很不错,昨天还免费把我送到火车站。
14:15 车到Heathrow的Terminal 2。我在车上睡着了,一睁眼看车还在高速公路上就在半梦半醒之间自言自语了一句:真远啊。身边的司机马上问:Sorry?我才明白过来搞错了语言,想起刚从英国回去的时候也是在爸妈面前会不由自主的嘟囔出英文来。Terminal 2其实是很熟悉的,那时候每次进出英国都是从这里走的,因为法航的班机在这个候机楼,我又总是拿着从J那里拿来的员工家属票。她这些天好么?说好回到北京会发短信给她的。
15:30 开始排队准备登机了。刚才在WHSmith买了两本书,一本是“The Sexual Life of Catherine M”(我在心里称之为”法国版的遗情书“,很是骂了自己一句心理阴暗的:)不过英国人也爱偷窥的吧,这本书现在名列零售榜第一位),另一本是 Michael Palin的“Sahara”,我对这个人和那片沙漠都感兴趣--其实提起Sahara脑子里第一个镜头竟是"The English Patient"的开头。
16:00 起飞的时间到了,怎么还没有动静?心里有点打鼓,我在巴黎机场只有50分钟的转机时间啊!可千万别……
16:30 飞机开始滑行,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我感觉有点不妙。不过,从来没有误过飞机:去年10月在新加坡因为城里塞车到机场的时候离预定起飞时间只有15分钟了,结果还是赶上了,这回也会搞定的――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18:20(巴黎时间) 飞机降落在戴高乐机场2号候机楼前。离接下来的国航飞北京的航班预定起飞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我请法航的机组帮忙通知一下国航的机组等我一下,结果那位漂亮的法航空姐耸了耸肩,表示无能为力,建议我还是快点往1号候机楼赶。提着箱子上楼、下楼,然后是无尽头地等候机场的穿梭巴士。
18:45 前往1号候机楼的机场穿梭巴士终于来了。车行到一半停下来给跑道上的飞机让路,这时我看见从我们面前缓缓经过的那架巨型飞机的机身上清楚地漆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that was a terrible feeling.
19:00 排队过Immigration。幸亏我有一年的申根签证,不然还不得在机场待24小时?没有签证的中国旅客怎么办呢?
19:20 理直气壮地找到法航柜台要求他们安排住处和衔接的航班,柜台后面的服务人员看了我的机票,然后礼貌的拒绝了:您这是两张分开的机票,对法航来说您只是从伦敦到巴黎的一位乘客,对您错过国航的班机我们没有责任。顺便告诉您,明天国航的航班是去上海的。天哪,气死!不过气也只能撒在我们公司用的票务公司身上了!
19:30 拎着箱子,再次乘机场穿梭巴士,到达位于3号候机楼旁边的ibis酒店。登记、进房间,除了床和一台小电视以及一张桌子以外几乎什么也没有,95欧元一晚。幸亏我的信用卡还能继续刷――陈升曾经唱道“哭泣的信用卡”,但愿我的卡能支持我到明天回北京。
00:30 北京早上7:30,给Barbro打电话,告诉她我的不幸遭遇。根据公司的policy我可以住现在的酒店,也可以从上海直接买一张机票回北京,“What else can you do?”她笑着说。祝她的狗都健康长寿!她问我是否打算进城去看看,我说不了,在巴黎我有太多痛苦的记忆。
02:00 忍着困倦熬到北京早上9:00,给S打电话,告诉她我被耽误在了巴黎,她只能在酒店再住一晚了。放下电话倒头大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