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我还真高看你了


2008年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

……我也看到了BBC有关报道,我想在这里重申的是,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向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依据中国承担的国际义务和本国的法律法规对军品出口进行严 格管理,不向受联合国安理会实施武器禁运的国家和地区出售武器。在这个问题上BBC的指责是不公道,也是不正确的。中国没有违背任何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相 反,中国积极致力于推动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始终认真遵守安理会关于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实施武器禁运的决议。凡是有国际法常识的人都能看出BBC 这样报道的真实政治意图。

……中国同国际社会一样,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稳定、发展问题表示关注,在这个问题上中方并不是袖手旁观,而是为推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问题的解决作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我们认为迄今中方的努力是有成效的,这样的政策是正确的,中方将予以坚持。 ”

倒是那个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讲话有点意思:
“……中国的武器销售数量很少,而且从未销售给过任何非主权实体。中国在这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规定。

……《中国日报》引用刘贵今的话说,几个有关中国卡车出现在达尔富尔的镜头不能用来指责中国助燃了达尔富尔的冲突。”

换句话说,你揪住我的尾巴了又能怎么样,我就是不承认。这脸皮还真不是TMD一般的厚。

不知道是不是“有关部门”觉得特使的话不仅逻辑混乱而且实在听上去就弱智,采访的正式中文文本已经见不到了,只能看到最早出处的英文版

忘了在哪里读到一句话,大意是:有些人的专业就是撒谎,拜托下次拿出点专业水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