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某些基督徒和安利有什么共同点?
他们都不遗余力的试图兜售给你质次价高、毫无用处甚至贻害无穷的东西。”

这是从我这两天的感受总结出来的。

有一对夫妇本性善良、乐于助人,只是在信上帝这事上有点过了。他们不仅可以为了维护“上帝的话”同你辩论,而且是全无逻辑的辩论,比如同性恋是不是罪,他可以拿出随身携带的袖珍版圣经翻出某一“书”。发现该“书”讲的语焉不详的时候就会说要去查了英文版再说——其实他应该是去查希伯来文版才对。最不能容忍的是他们不放弃任何convert我们的机会。With some hindsight,我甚至怀疑我们住在公寓的时候有人来敲门传教派发中文资料,是否信息就是他们传递给教会的,否则怎么一个楼里那么多家,传教士可以准确的找上我们?

前几天他们说要请我们圣诞夜去他们家里聚会,我本无所谓,可是后来他们透露给WK姑娘,那天晚上是个宗教聚会,这不是明摆着要改造我们么?WK姑娘不好意思直接说不去,就琢磨是不是告诉他们她信佛。我是不会去的,要不然去了还得带礼物,很烦的。当然了,如果非去不可我倒是也有现成的礼物:既然基督徒们都爱读"The Book",咱们就送他们books: Richard Dawkins的"The God Delusion"、Sam Harris的"The End of Faith"加上Jason Long的"Biblical Nonsense"正好是一个trinity,不过跟他们的trinity不同,这个是unholy trinity。如果这些还不够,就再加一本Christopher Hitchens的"God Is Not Great"作为bonus----Hitchens在开篇给天主教会的历史成就所做的总结其实可以概括基督教的各个流派:no kids' back left----我承认我不纯洁。

有句俗话是用来说喝酒的:小酌怡情,大饮伤身。用来说信教这事也一样适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