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应该把功力用在正确的地方

我们俗人叫做“乌鸦嘴”的,如果说准了,文人们就会称之为“一语成谶”。

反过来,本来是很景仰的态度结果被景仰的却呜呼了,不知道有没有个文化些的说法。

不才似乎就有这种本事,实在是吓煞了自己。

我这里follow的博客很少,但链接上的都是我真正follow的,有朋友的,也有大师的,当然这些朋友本身也都是大师。近些天发现状况不大妙:自从被我链了以后,先是长平先生的博不能正常运行达数月之久,最近才刚刚恢复;接着FT的Lucy Kellaway搬了家;LSE的Buiter教授下海了,留了一句希腊文的告别,害得学生我要祭起Google Translate才看明白;连Becker教授自己的网站也被我链出了问题,只好搬回Chicago U.;最大的损失是沉老师竟然封了笔。

象我这样的功力是不是应该用来干点正事,比方说链一下中宣部、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什么的?想想还是算了,环境卫生重要,要想大环境清洁,还是从扫自己的屋子开始吧。

好在百合MM和Mankiw教授这样的还是顶住了我的功力,万幸万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