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06

记有意义的一天

大佑说:童年的文章如是做。故拟旧题作新文如是。

前天晚上S说,来北京之后的几个 周末过得挺开心,可是没什么意义,这个周末咱们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吧。于是,昨晚下班回到家,趁该同学在美容院醉生梦死之际,我开始上下求索怎样的周末 才算有意义。回想前几个周末除了吃吃喝喝就是陪她买漂亮衣服,如此看来这些口腹与体肤的享受最多是开心的层次。可见,虽然文学女青年已经堕落成了城市白领 外企雇员,其精神层面的追求还是没有妥协的。

网上网下搜了一通,决定今天去闻名遐迩的798厂,亦获S首肯。虽然几年前7200的产品发 布会在这里举行,此后也曾去过几回,却都是去赴酒和饭的约,从来没有真正去欣赏过使得这片厂房闻名的原因。今日得见于我实在是大开眼界。此处各种千奇百怪 的画廊林立,恐怕已远不止百家在争鸣。第一个吸引我的是一位前法国驻华使馆官员在1966年的北京拍的照片,真实再现了那个癫狂年代街头的一系列癫狂举 止。还赶上了一家摄影展的开幕酒会,S说一张老太太怀抱十字架的照片很打动她。楼上还展出了那张著名的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

在我们都感到 有些疲惫的时候经过了一家服装店,S马上来了精神,盘桓多时之后终于买下一件:如果不是这家店不收信用卡可能买下的就不是一件了。随后心满意足的在一家小 咖啡厅喝了点东西。我在看免费的Time Out,她在看店里的时尚杂志,结果居然有一篇文章里有大佑的访问:他说,配偶确实是影响创作。S毫不犹豫的把自己停止写小说的原因归结到我身上,令我顿 感自己实在是中国当代文学不昌盛的罪魁。

钱包里剩的钱正好够打车回家。一路上S不断夸奖我的安排,称今天过得非常有意义。我看着她已经穿在身上的新裤子,理解她的话应该不是指这项斩获。

对于我,到目前为止有意义的周末还不错,不过更有意义的是晚上的比赛:England v Jamai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