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The Most Hated, The Second Bests, The Smart, and the Not So Smart

即使没有我们队参加的比赛,虽然理论上说都是对手,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支持一个队多一些,所谓选择一个lesser evil。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我如愿以偿的把切尔西送上了领奖台,不是因为我喜欢他们,而只是因为I hate Man Utd more.

现在的英超各队,如果依据我hate的程度排名,前几位是:
第一位肯定是Everton:不需要理由
第二位,或者基本是并列第一,也没有悬念,Man U:我们称他们为thugs,所以他们在这个榜单上位居前列实在是太有理由了
第三位,Blackburn Rovers:基本上继承了Wimbledon的野兽风格,我们曾经连续两次在他们的主场有球员受重伤
第四位总算轮到Chelsea:主要是Mourinho太让人烦了

虽然Robbie在书里说他认为Gunners是典型的bad losers,我倒并不是很烦Arsenal,一是因为他们的球踢得很漂亮也很干净,二是因为我们对他们的成绩一直不错,I don't need to hate them. 呵呵。

再来一个不是对手的时候会支持的球队排名:
第一位,Man City:基冈时代的曼城基本就是一个Liverpool redux,而且他们是战斗在对thugs斗争的第一线;
第二位,Portsmouth:其实是因为支持Redknapp,而最开始支持Redknapp是因为他的儿子Jamie,支持现在的Portsmouth还有一个原因是David James;
第三位:Newcastle:从正面说他们由基冈到达格利什再到索内斯的这种跟利物浦的渊源,从反面说他们带给我们的多少欢乐啊,那连续两年的两场荡气回肠的4:3。

说起Portsmouth我不得不承认,I simply love David James!不只是因为他曾经是我们的首选,也不只是因为——依我看来——他仍然是英格兰最有天赋的守门员,还因为他实在是太帅了,Georgio Armani找他绝对是太有眼光了。虽然我热爱Robbie和Macca,可是不能不说,当年的所谓"Spice Boys"里最帅的要数James。而且,他还读书,还是读心理学的书。

本赛季开始以前,我曾经试图列一个"男色英超"十一人,可是各个位置上备选的帅哥实在是少得可怜。虽然James在门将的位置上肯定能“不辱使命”,但是 环顾整个赛场已经找不到当年David Ginola那样迷倒少女无数的面容了。所以我的计划还没开始就放弃了。反过来看,英超的丑星有是不成比例的丰富,从早年的Vinnie Jones的暴徒形象到现在Kanu永远的怨妇眼神,简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

跟意甲相比,这资源分配实在是太不公平啦,在亚平宁随便抓一把都是明星的面孔和模特的身材,连南美的外援好像都是帅哥去意甲笑星来英超——同是巴西明星, 这Kaka和Evra形象咋就差这么远呢?话说当年Gianfranco Zola成为Stamford Bridge的偶像,有人说他以意大利国家队正印前锋的身份来英超是因为对自己的相貌很自卑。我也顺便拿Zola来反驳意大利球员都是帅哥的论点,结果一 个来自威尼斯的同学意味深长的告诉我:Zola是撒丁岛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