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交友网站万岁!

作为此前一篇博客的反证材料:这几天尾葵姑娘出差,我就一篇博客也没有写。一个人在家真好啊,可以做任何出轨——打错了,是出格——哦,的事。比方说昨天 中午起床以后把自己喂饱就移驾到沙发上,除了给茶杯添水和晚上8点给自己煮速冻饺子以外基本就没有起身,共计看了2张DVD,听了1张CD,看了一场半足 球以及四五集"Coupling",外加听了一个小时的收音机。之后把自己挪回床上看了十几页书,欣然入睡。由此可证,女朋友在身边并且专心写作无暇理我成了我添加博客内容的必要但不充分条件——罗素老爷子都挑不出我逻辑上的毛病,呵呵。

回来说交友网站。

上周末Roger发Email给我,说Calvin通过LinkedIn联 系上他,让我留心今天的email,会有惊喜。今天进公司打开Outlook,居然有好几封信的subject是:R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发信人的名字里除了Roger之外,最少有四、五年没有见到,最长的是十年前离开学校就没有见过的。

国人所谓三岁看老虽然略有夸张,领会精神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Calvin当年在学校就是以JFK为楷模,结果说到做到,毕业回美国没有多久就当选了NC 几十年来最年轻的州参议员;Dan毕业进了美国国务院,结果一直干的都是维和的活,从波斯尼亚到阿富汗再到现在的伊拉克。去年任期届满回国以后觉得美国再 这么混下去不行,于是决定从自己的家乡Texas竞选参议员,争取让布什后院起火。出乎意料的人也肯定是有的:Tom回美国后好不容易上了法校,结果毕业 直接就又跨过大西洋进了Manchester的表演学校,演了几年电影没能成为另一个Hanks,于是决定stop acting,又跑回DC做律师;去年我在北京见到聪明漂亮的Christine的时候她还在Oslo的Accenture做咨询,现在却加入了挪威的 Church Association协调对非洲的援助;Tim是我们认为在学校期间最cocky的同学,毕业以后进了更cocky的哈佛法学院,做了几年律师之后开始 为John Kerry助选,04年大选失利以后心灰意冷,回Indiana教书,同时也决定"stop acting":“演”了十几年的straight之后,回来开心做gay;Lucy在97年的夏天帮她舅舅在选区内不辞辛劳的敲门拜票,最终舅舅成功击 败保守党的对手,并成为第一届布莱尔政府的一个Junior Minister,她却没能在秋天成功的拿到学位,后来又莫名其妙的生了个女儿,对于孩子爸爸的身份却始终讳莫如深。

最有趣的还不是各人的变化,而是这封信游历的路程。从Calvin最早在LinkedIn上往Tom的门缝里塞一张小广告到我今天早上收到信,中间过了整 整15个月的时间!不过想想这“漂流瓶”也很不容易,从美国先要游过大西洋到伦敦,然后由英吉利海峡向南绕过好望角、马六甲海峡什么的经天津才能到我的信 箱,一路走的好是辛苦。

最搞笑的是当我觉得LinkedIn很酷,也决定去注册一下的时候,输入信箱却被提示我已经在几年前就注册过了。试了一个常用的密码居然进去了,结果发现 联系人只有一个,是我在一个酒会上认识的一个在北京的英国哥们。现在回忆起来肯定是当时他链了我,我就上去注了个名字,什么信息也没填。难怪这封信要跋山 涉水才能找到我。如果我当初把自己的信息添得完整点的话,Calvin直接就可以来敲我的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